潍柴斯太尔配件:发电机组异响如何判断处理?

在生活中,柴油发电机组经过我们的长期使用出现异响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我们切不可粗心大意,因为一旦发电机组出现了异响就代表发电机组内出现了故障,下面潍柴斯太尔配件厂家就来为大家介绍介绍发电机组异响的判断和处理方法。

1.气门故障导致机组运转有异响的处理方法:

拆下气缸盖罩壳,盘动柴油发电机组飞轮齿圈至指针对准飞轮上的"0"刻度,按规定的数据和气门间隙的调整方法,把气门重新调整一遍。在调整过程中,要边检查故障配件边调整气门间隙。

2.柴油发电机组机主轴承故障导致机组运转有异响的处理方法:

维修人员在判断这种故障时,可将旋具放在机体外主轴承附近的两侧隧道进行听诊比较,以判断敲击声较大一道主轴承。当确定主轴承确实响声较大时,可拆下油底壳和响声较大的主轴承下盖。若发现轴瓦有烧损现象,则需要进行更换;当轴颈也出现拉伤或其他损坏时,应拆下曲轴进行修理或更换。

潍柴斯太尔配件

3.活塞故障导致机组运转有异响的处理方法:

采用单缸断油法发现某缸断油后响声减弱或消失时,说明该缸有故障。拆下该缸喷油器,向气缸内灌入少许润滑油,用较长旋具拨动飞轮齿圈5~6圈,然后起动机组,若敲击声消失或变小,再过1min后响声又出现,则说明该缸活塞与气缸套之间的配合间隙过大,应换用同型号的活塞和气缸套。

4.连杆轴承故障导致机组运转有异响的处理方法:

维修人员可采用单缸断油法判断是哪一缸连杆轴承出现敲击声。其方法:起动柴油发电机组后,打开喷油泵盖板,用旋具分别撬起运动中的滚轮体部件,以判断各缸连杆轴承的响声变化。若断开某缸供油时,响声减弱或消失,恢复供油后,突然又听到“当、当”的响声,则说明该缸的连杆轴瓦有故障。通过以上方法确定哪一缸出现故障后,停止机组运转,拆下机体检查孔盖板,用力矩扳手拆下连杆下盖进行检查。若轴瓦合金磨损严重、脱落或烧毁时,应更换轴瓦。若轴颈表面有轻度损伤、拉毛或腐蚀现象时,可用拂挫进行修理。

5.活塞销故障导致机组运转有异响的处理方法:

检查时,采用逐缸断油的方法,当某缸被断油后,敲击声减弱或消失,在恢复工作的时候又发出"嗒、嗒"的敲击声,这就说明该缸活塞销配合间隙过大。若听到活塞销出现不正常的敲击声时,也可拆下机体上的检查孔盖板,拨动曲轴飞轮齿圈,使被检查缸的曲柄至下止点位置,然后用手握住该缸连杆中间部位,来回晃动连杆,若感觉间隙较大,则应拆下气缸盖和活塞连杆组件,以进一步检查活塞销与连杆小头衬套之间的配合间隙。若间隙超过规定值时,则应按要求更换连杆小头衬套。

华全牌发电机组设计精良,具有工艺成熟、性能稳定、经济节省、运行时间长等显着特点,已在工农业生产、工程施工、电力通讯、商业办公以及公共服务等领域获得了应用,成为广受信赖、销量可观的发电机组代表性产品。如果您有关于柴油机发电机组的疑问,欢迎咨询华全动力。华全动力,就是您身边发电机组问题小管家。
看资讯:http://www.cyjpeijian.com  选择机组请咨询:159-0536-0712


TAG:
评论加载中...
内容:
评论者: 验证码: